元佑實業董事長郭耿光先生及其夫人黃美娥女士,捐贈主婦聯環境保護盟基金會

10幅40吋裱框的野鳥攝影作品作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義賣籌款,支持持續推動環境保護工作。

郭耿光先生為國內知名野鳥攝影家,其作品多次於國內外展出,

透過攝影方式留下台灣珍貴本土野鳥生態畫面,同時教育社會大眾自然之美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

本會留存一幅作品珍藏外,其餘九幅作品公開義賣,每幅義賣價為新台幣二萬元,

義賣期間自即日起至2011年11月30日,如欲認購可來信 service@huf.org.tw ,

或來電洽詢02-23686211 劉安怡。

歡迎事先預約親至本會台北總會辦公室觀看作品地址: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。

編號一,【野鴝】:

為冬候鳥之一,主要出沒於台灣的闊葉林地或灌木叢。型態為喙短先端尖細,

食性以昆蟲植物種子及果實為主食;多單獨活動,停棲時大多身體挺直,常棲息於樹林冠木叢、

草叢地帶或其附近之林緣地帶,築巢建築物岩石縫或樹上灌木叢中,雛鳥為晚熟性。

 

編號二,【斑紋鷦鶯】

為台灣特有亞種。嘴細,略向下彎;翼短,體型嬌小。雌雄羽色相近,羽色單調。小型陸棲性鳥類。

主要棲息於海拔50至2600公尺的草叢、灌木叢、樹林等地帶。

 

編號三,【棕三趾鶉】

型態為體型圓胖,喙形粗短先端向下彎,翼形短而圓,尾短,足僅三趾。

食性以植物種子昆蟲為主食,性隱密,於地面活動甚少飛行,

常棲息於地平面至海拔1200公尺的樹林底層或乾燥之草叢地帶,築巢於茂密草叢中,

抱卵育雛由雄鳥負責,雛鳥為早熟性。

 

編號四,【棕耳鵯】

體態稍修長的中小型鳥類,嘴先端略向下彎,翼短,尾羽略長,腳短。

分布於台灣最南端墾丁、恆春一帶及綠島、蘭嶼、龜山島等離島,為台灣特有亞種。

 

編號五,【筒鳥】

筒鳥,又名中杜鵑,為台灣常見的中小型夏候鳥,棲息於平原與低到高海拔的山區,

本身不築巢,亦不育雛,托卵在其他鳥種巢中。

 

編號六,【筒鳥】

筒鳥,又名中杜鵑,為台灣常見的中小型夏候鳥,棲息於平原與低到高海拔的山區,本身不築巢,亦不育雛,

托卵在其他鳥種巢中。圖為筒鳥幼鳥接受「養父母」餵食的畫面。

 

編號七,【黃眉黃鶲】

繁殖於日本北海道、東北亞庫頁島等地,海拔500至1800公尺森林。

冬季時南遷至菲律賓、馬來半島,在台灣為春秋時的稀有過境鳥,可於台灣東北角看到。

 

編號八,【黃嘴角鴞】

為保育等級珍貴稀有之台灣特有亞種。身長約18公分,翼長約15公分,尾長約9公分。

體色大致為淡棕色,顏盤黃褐色,頭盤邊緣有疏落的黑斑。分布範圍在海拔200至2300公尺之山區森林,畫伏夜出,為夜行性鳥類。

 

編號九,【黃頭扇尾鶯】

學名白頭錦鴝、墓仔鳥,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鳥類,為台灣特有亞種。

分布於平原與丘陵交界處,或海拔約300公尺以下的丘陵地,偏好較乾燥地區丘陵地的荒廢草地。

在春夏求偶期間,常在空中定點飄飛,不斷鳴叫,因體型甚小,

地面的觀察者雖然可清楚聽到其叫聲,卻很難找到牠。叫聲獨特,似「美—歸 美—歸」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活動官網 http://www.huf.org.tw/essay/content/4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