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Exhibition-Invitation-082410.jpg   

YA~終於要來公佈廢物創作的比賽內容了~真興奮

因為部落格可以置入的照片的圖像大小有限制,怕大家看不清楚,所以我們把詳細內容列在下面

活動名稱

 Useless to Useful  腳踏車廢料創意比賽
 

活動宗旨

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,總是在不自覺的狀態下產生很多垃圾

如果我們願意用一些創意,其實是可以讓這些廢料擁有更有意義的第二生命

本活動提供生產腳踏車過程中的廢料

讓大家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創意,使腳踏車不只帶給我們健康的生活

也能將其廢棄資源重生再利用

讓我們能更友善的對待這塊土地

 

徵求作品

- 作品以發揮廢物利用的精神又能為生活帶來實用價值為最主要考量

   將分別以設計、環保、銷售推廣三方面平均給分

- 最終作品使用的材料,50%以上需使用這次比賽提供之腳踏車廢料

  也可搭配其他材質使用

- 因考量到比賽為郵寄送件,最終產品尺寸請考慮到可以郵寄的大小

- 可以一人參加,也可以組成團隊參加(最多以三人為限)

- 創作的材料請至台灣設計師週東三館綠粉絲攤位領取

- 領取的材料數量以該組人數倍數計算

  (例如三人一組,最多可領取24件材料)

 

主辦單位  綠粉絲創意行銷有限公司

協辦單位  天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贊助單位  ChicoBag Taiwan、硬派國際有限公司、建大輪胎

活動時程

9/3-9/12  台灣設計師週東三館綠粉絲攤位領取材料(每人以6~8件為上限,種類不限)

10/2 中午12:00 之前將作品寄送至:220 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42-3號16樓(02-2254 4041)

10/4-10/15 網路票選(佔總成績30%)+環保界、設計界及行銷界的專家3位評選(佔總成績70%)

10/18 中午12:00於綠粉絲部落格公佈結果

10/21-10/23 前10名作品將於台灣低碳博覽會 2010 ECO Taiwan Expo 綠粉絲攤位展出

後續將從前10名作品選出3-5件作品洽談量產的可能,於綠粉絲商店販售

獎品:

第一名: ecofans. FSA 紀念版腳踏車一台

第二名:Alchemy Goods 側背包(大)一只

第三名:HYmini 腳踏車風力發電器一組

第四名:ChicoBag甦活郵差包(綠地)一件

第五名:ChicoBag甦活斜背包(橄欖)一件

備註:

1.主辦單位擁有作品的攝影權及採訪權,所有權為創作者所有

2.比賽細節如有變更,詳見綠粉絲部落格 http://ecofans.pixnet.net/

後續展覽曝光機會:

1.前10名作品將於12/1~12/6 專業的自行車展覽 RIDE ON 2010 中展示

2.前10名作品在明年的2011年3/16~3/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中展示


天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(FSA)公司簡介

公司之經營型態乃以技術起家,早期不斷改善加工技術並引進先進機器

以大量快速生產方式取代當時國內普遍傳統緩慢的模式

由於是技術本位,因此在品質及加工技術方面不斷的嚴格要求及改善,並在業界廣受肯定

民國六十年      天心公司創立,全名〝天心工業社〞,創立者為前總經理江朝水先生

民國七十五年   十二月三日正式變更為〝天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〞

民國八十九年   結合美國的行銷團隊與服務據點,成立FSA美國公司,開始積極推廣全球高級品市場

民國九十年      與義大利團隊合作,成立FSA s.r.l, 負責FSA品牌在歐洲之行銷與服務據點

民國九十一年    公司獲選為巨大與美利達共同籌組〝A–Team〞中的成員.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SA成為碳纖維曲柄在世界市場上銷售第一的品牌.

民國九十二年    FSA 開始贊助環法、環義及環西等世界三大賽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首次打破環法大賽傳動零件兩大品牌Shimano(日)及Campagnolo(義)長期壟斷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的局面,FSA於全球市場之地位更上一層樓


綠粉絲簡介

隨著地球氣候異常問題愈來愈嚴重,全世界都在並肩思索如何解決之道,


身為設計師的我們,該如何盡一份心力?是綠粉絲團隊成立的動機。

 

綠粉絲成立於2010年四月,為台灣第一個專門分享綠設計案例的部落格,

 每天介紹國內外環保設計的案例給讀者;

 2010年六月成立綠粉絲商店,代理國內外環保設計商品,

真正落實綠色消費平台,以環境友善設計質感作為選擇商品的條件,

讓一般民眾更容易接觸到綠設計產品。我們期待藉由更多人認識環保設計商品,

能夠引起台灣公司與設計師的重視,以研發的精神配合設計師的創意做出更多對環境真正友善的產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粉絲頭的碎碎念,對比賽沒有很直接的關係,只是很想跟大家分享而已~

 

大家可能對天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(FSA)不是很了解,其實這家公司的老闆人非常nice

粉絲頭當初去拜訪他的時候,一看到人家的廠房其實很想馬上"落跑"

因為他們公司實在是太大又漂亮啦~綠粉絲那麼小~既然跟人家約了只好硬著頭皮去見老闆

(我還記得那天我整個發表的過程一直結巴一直結巴,後來老闆還好意請人拿一杯熱茶給我,

而且還說他先去外面一下,讓我緩和一下心情,這個老闆真的對設計師超好的啦~)

有一些細節我本來怕會耽誤老闆太多時間,想要省略

老闆反而跟我說:你要仔細的介紹你們自己,才可以讓我更了解你們

(我好像就是從老闆的這句話之後就停止了我的結巴~)

老闆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發表後,很贊同綠粉絲想要做的事

也願意贊助這場比賽,重點是老闆還說:

我想要贊助這個比賽並不是希望可以從中獲得什麼

而是因為我覺得你們做的事情很有意義,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永續的經營下去

我真的很難跟大家形容當時的感動,只是希望大家幫忙宣傳這個比賽

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廢物也可以變黃金的道理

當然,我們也非常歡迎各位綠粉絲們來參加~我們台灣設計師週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